白发待花

热爱永不停息,浪漫至死不渝

【虹黑】如果他们是幼驯染


Summary: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


虹村和黑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。


黑子的父亲因为工作的缘故,举家搬迁到了一个新的地方。那时的黑子才是刚上幼稚园的年纪,还很怕生。黑子的母亲在跟邻居打招呼的时候,打听到附近有一家住户,他们家的孩子也刚上幼稚园一年。

那一户人家姓虹村。

怕黑子在新的幼稚园里感到不适应,也怕黑子被别的小朋友欺负,于是黑子夫人带着小小的黑子前去虹村家拜访,希望两个孩子可以交个朋友,方便日后打个照应。


别的小朋友不是不喜欢黑子,只是总是很难注意到他的存在。一起玩躲猫猫的时候,黑子也总是被人忘记。只有虹村,每次都能找到黑子。

无论黑子躲到哪里,虹村都能找到他。

之前有一次黑子藏到了储物柜里,一直安安静静地等着被人找到。

其他孩子玩着玩着就忘记了黑子的存在,自顾自地开展了好几轮游戏,可黑子不知道外面的情况,只是一直很疑惑为什么还没有人找到自己。

轮到虹村来找人的时候,他很快找到了其他的所有人。当大家都准备结束游戏的时候,他注意到了黑子并不在场。见其他人都对黑子的情况毫不知情,虹村便自顾自地开始了对黑子的搜索。

找了好一会后,终于,他走到了黑子所在的储物柜旁,轻轻地打开了柜门,笑嘻嘻地说道:“找到你了,黑子!”

明明被“鬼”抓到了,可黑子反而十分高兴。

他等了很久,都没有人来找他。

还好他坚持等待着,最终等到了来找他的小哥哥。

“被你找到了,修哥哥!”

小小的黑子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,他知道这位哥哥总能找到他。


他们就这么互相陪伴着一起长大了。


上小学的时候,两人不约而同地开始喜欢上了篮球,也都在篮球训练上花了好一番心思。

运动神经颇佳的虹村在开始打篮球不久后,很快就上手了,也渐渐在社团中崭露头角,不久就拥有了出场比赛资格。

同天赋出众的虹村不同,黑子的表现只能勉强称得上是平平无奇,在社团里也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边缘人物,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幽灵部员。

即使如此,黑子也从未想过放弃。


升国中的时候,虹村选择了作为篮球名校的帝光中学。

面对两人的暂时分离,黑子虽然感到些许寂寞,但还是十分坚定地对虹村说:“修哥,等我!”

“明年,我也会去帝光。”

“虽然现在的我还很弱,但是,我会继续努力的!”

“总有一天,我一定会追上你的脚步!”


听到黑子铿锵有力的话语,虹村先是被他的气势惊住了,反应过来以后便忍不住将手搭在黑子的脑袋上,温柔地回应了对方的誓言:“好,我等着你!”


后来在帝光相遇,两人最初在社团也只是保持着普通部员跟部长的关系。

虹村一直默默留心着黑子的努力,但并不上前打扰。他知道这个孩子有自己的固执和倔强。

黑子也一直注视着虹村在篮球场上的身影,坚持着追逐对方的脚步。


当赤司说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的时候,虹村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。

直到他看见了眼前那熟悉却又带着点陌生气息的小家伙。

看着黑子在赛场上灵活地发挥出独特的本领,被对方出人意料的表现吓了一大跳,可虹村的嘴角却越发上扬。

'你追上来了啊,黑子……'


被提拔入一军的那一天,黑子在社团活动结束后找到虹村一起回家。

起初两人都只是默默地走着。

是黑子先打破了沉默,用雀跃地语气向虹村报告:“修哥,我赶上来了!”

一直憋着一口气的虹村这会也忍不住了,直接抱住黑子,还将他抱起来转了一圈。

“我看到了。小哲,你真是太棒了!”

被放下来的黑子还有些不好意思,但是又十分高兴对虹村举起右手:“修哥,以后我们就能一起站在场上了!”

虹村毫不犹豫地击掌回应:“是啊,真期待能和小哲并肩作战呢!”


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